close
本會協助原住民、低收入、外籍配偶子女、失親、單親與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之小學生,藉寒假營隊的快樂學習方式,培育孩子們基本的學習興趣及學習能力,從中體驗學習樂趣,希望可以在寒假與平日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並提供大專院校學生於寒假期間服務機會,展現弱勢關懷精神。

    1/18~1/20的三天營隊的前二個小時,安排小朋友的寒假作業輔導時間,請志工老師們輔導小朋友們的寒假作業,在小朋友們每天確實完成一定的作業進度之後,才會帶到戶外進行營隊活動。

( ◎2012 寒假營隊日程表 )
 
 
    在寒假作業時間之後,進行營隊第一天的戶外活動,並準備了許多好玩的互動遊戲,讓小朋友可以在作業時間之後,有一個活動及放鬆的機會,藉由活動體驗人際關係及互動,達到良好的品格教育。

 
 
 
    第二天的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好玩又有趣的手工藝實做,培養孩子們的專注力及創意,幫助小朋友體驗學習的樂趣,建立自信心,培養對學習的興趣及獨立思考能力,從中體驗學習的樂趣,以「品德」、「藝術」為重點,藉由手工藝的體驗,希望培養小朋友成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及生活有品味的好習慣。

 
 
第三天的活動安排電影欣賞,目的在於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學習尊重、珍惜的精神。「有你真好」這支韓國影片,所要敘述的是片中的主角,眼中只有文明社會的電玩、麥當勞、時髦玩具,個性中帶有我行我素、想要什麼就要有什麼的習慣。卻在山居假期中,和在山上以種蔬果為生、無法言語的外婆相處後,才學習到感恩、惜緣、惜福。

        美國教育學家杜威說:「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現在的孩子生活富足,不知不覺中慢慢失去「感恩惜福」的生活態度。此活動希望把生活當成教育的一環,讓孩子從影片中去學習、成長,日後成為踏實的好孩子。


 
 

和青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pyataiwan
課輔班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41379175939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