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過了兩周後,我們規畫了一個鐵路旅行的活動,讓小朋友和老師、朋友一起搭乘火車到台中市進行一趟團體生活、認識家鄉的新體驗。平時可能很少離開家長、離開家的小朋友們,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他們學習在外獨立、生活技能,還有與他人團隊相處、合作的能力。除此之外,也能透過旅程當中的行程,更認識自己生長的家鄉、人和土地。

IMG_5029.jpg

IMG_4887.jpg

IMG_4882.jpg

SAM_2227 (2).jpg

 

SAM_2242.jpg IMG_5040.jpg  

以下和大家分享此行的行程內容!

(1)   7/17 晚上:小朋友、志工進行遊戲、破冰、互相認識和分組,並在協會過夜。

(2)   7/18 上午:在說明完行前事項之後,以搭乘公車、火車的方式出發前往清水

(3)   7/18 中午:從清水火車站步行至清水國小,享用打嗝飯糰當作午餐,再由尹琳老師帶領小朋友認識清水國小的環境、建設和歷史。

(4)   7/18 下午:搭公車前往鰲峰山上的清水鬼洞

(5)   7/18 晚上:搭公車回到清水火車站,再乘火車前往大甲站,並於大甲火車站附近用完晚餐之後,坐公車前往住宿地點,於房間內分享、遊戲、就寢。

(6)   7/19 上午:前往沙鹿,並步行至深波圖書館(電影藝術館)觀賞富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我的妹妹小桃子>,之後在圖書館自行閱覽圖書,再與隊輔老師分享心得感受。

(7)   7/19 中午:前往深波圖書館附近的一間小火鍋店,邊享用午餐邊進行小組分享。

(8)   7/19 下午:步行至附近的美仁里彩繪村,完成尋找壁畫的任務並觀賞和欣賞畫作之美。最後再搭乘火車回到台中。

(9)   頒獎、分享回饋:回到協會之後請小朋友在手冊上填寫、口頭分享回饋,並以小組為單位頒發獎品。


活動順利結束後,參與的大、小朋友們都意猶未盡,期待著下次的旅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