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者的話:

    8月30日起,國中小學陸續開學恢復上課。您的孩子,準備好了嗎?屏東基督教醫院身心內科醫師黃靖雯表示,如果開學後出現無法適應症狀,家長須耐心陪伴、關心孩子的情緒,保持正向態度鼓勵孩子上學,如果幫孩子請假,一旦養成習慣,到最後可能真的無法上學。不想上學是一個現象,要特別注意孩子適應困難背後,是否有合併情緒或精神疾患,一般而言,開學後1到2週適應不良情形就會緩減,如果持續2週以上,就得注意。拒學或情緒問題長時間、反覆出現時,應盡早積極透過學校輔導管道或尋求醫療協助,避免歸罪孩子或逃避問題(開學障礙早調適 快樂讀書去,中央社,郭芷瑄,2013年8月27日)。

    為了讓孩童擁有多元發展的機會,好學生課輔班在七月辦理暑期課輔營、育樂營,八月下旬開辦了兒童美術營隊,以期幫助小朋友完成暑假作業、並均衡發展五育;且後者更具備銜接學校學期正式上課的效能,讓小朋友提早適應課輔班的環境與預備迎接即將到來的上課行程。

    迎接102學年度第一學期的開始,好學生課輔班將於9月9日(一)恢復平日課後輔導的服務,歡迎家長、孩子洽詢,善用本班的好環境(詳情請見刊底活動訊息)。

 

※  好學生暑期課輔營     課業力與品格力雙修

課業力 窗明几淨,學習有勁

(一)本期目標

    為了迎接新的學期,並將最好、最乾淨的環境呈現給學童們,本班於8月下旬美術營隊結束後進行大掃除、圖書整理。

(二)執行狀況

    班導師與可愛的同事們很用心的將教室裡的地面、桌面、廁所、垃圾桶等部份,掃了又拖、拖了再拖,抹布擦完又洗、洗完再擦,就怕有一點不乾淨讓學童在開學這段腸病毒流行期健康出問題。恢復課輔服務之後也會繼續要求學童們的衛生習慣養成。

最後更為讓學童使用教室更加舒適,小幅度更動教室桌椅擺設,希望也能帶給學童學習更好的效果

(三)下期目標

    課輔班將在9月9日(一)恢復學期間的常態課輔教學,與學童們一起迎接新的學期。

 Image 1  

 

 

品格力 愛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

 Image 2  

(一)本期目標

    愛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漫長的暑假,由於七月份的課輔營、育樂營好評如潮,課輔班特地在八月份加開美術營,提供學童盡情幻想,揮灑創意的空間。

 

 Image 3  

 Image 4  

 

Image 5  

 

Image 6  

(二)執行狀況

    本次美術營有許多第一次加入的小朋友,在志工悉心照顧下,很快地熟悉環境。

    週一到週五的活動分別是「摺紙畫」、「色彩設計」、「紙雕鑲嵌畫」、「自畫像」與「拼貼畫紙袋」,有點難度的內容讓學童們興致勃勃,甚至休息時間也欲罷不能。

各種課程裡小朋友都不亦樂乎的「玩」創意,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有些平日注意力較不集中,完成作業習慣較消極的孩子,甚至連老師宣佈下課休息時,也不願意放下手中作品,專注的程度讓人感到他們的潛力果然無限。

就連志工們,在活動前也對於課程內容感到擔心,怕自己對內容掌握不夠完善以致無法好好帶領學童完成作品。經過課輔老師的說明並實際執行活動之後,志工們也發現孩子們有著足夠的潛力去完成許多超越自己程度的成就,志工們除了充實自己之外,也應該學習讓自己更有自信,相信孩子也相信自己

(三)下期目標

    九月份開學後,課輔班將恢復常態性的課業輔導服務,並規劃學期間週末品格營的各項內容,陪孩子一同成長。

 Image 7  

 

Image 8  

 

Image 9  

 

※  愛心物資捐贈  ※   感謝各方善心人士提供、捐贈各式物資

八月19日、20日兒少會提供泡芙。

八月20日小黃狗藝術教室捐贈顏料5瓶。

八月27日善心社會企業捐贈小熊維尼文具組18份、奶茶1箱。

八月28日善心社會企業捐贈公仔模型3箱。

 Image 12  
 Image 10    Image 11  

  

 

 公告‧活動預告 

 好學生課輔班102學年度第一學期:   招生日期:即日起      開課日期:9/9(一)。

Image 13

 

 

 

Image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