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以「小男孩的偉大心願」為主軸設計活動,讓小朋友觀賞〈萊恩的願井〉影片,當中所述大致為一個7歲的小男孩,因為看到他人缺乏乾淨用水的需要,而投入心力幫忙建造水井的真實故事。片當的實際狀況距離我們很遙遠,在台灣這樣一個算是生活無虞的幸福國家,有時候,連大人都很難想像其他地方還會有無水可用的貧窮景況,更何況是小朋友們,所以當看到影片中的情節時,小朋友便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呼:「好黑哦!」「好可憐!」「這是真的嗎?」雖然這些語句在大家聽起來,有些不太禮貌,卻讓人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愛和好笑,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小朋友的思想是單純的,因為沒有見識過,所以覺得特別、好奇。比起實際經歷的,光從影片去認識到的可能還是太片面,但經過老師不斷的解釋和表述,讓他們能夠從中埋下改變對他人想法得種子,少一點歧視,多一點願意為人服務的心。

page1  

從剛開始聽到小朋友的驚呼,到後來請他們畫圖與寫小本子時的回饋,可以發現「服務」兩個字在他們心中的想法有一點點微小的改變。雖然在這邊沒辦法立即觀察到孩子們的實際行動,但相信他們在學校、家裡,甚至是其他地方,遇到某些狀況時,就能想起在好學生學院曾經學到──為他人服務的心。

page2  

下周六為小朋友期待的兒童節,會在當天以比較輕鬆的方式舉辦一個小小同樂會,有小朋友的表演、影片欣賞、團康遊戲等等,還有各方善心人士將捐贈許多美食讓小朋友享用,期待星期六的兒童節活動。

誠摯感謝學生家長捐贈饅頭予好學生學院小朋友當作活動午餐 

  IMG_0083

好學生學院(小朋友/志工)報名請洽:04-2225-6977 曾老師、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