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與下周的活動是「小廚師大冒險」。菜市場算是台灣的文化之一,但是我們卻可能少有機會真正深入,去認識這樣的一個在地文化。希望小朋友能透過這樣的菜市仔體驗,看到更多關於自己家鄉實際生活的面向。

這次活動內容主要有兩個部分,第一個部份是讓小朋友分成兩組去討論並設計出自己的菜單,發現小朋友的想法不僅有創意,甚至還能把製作的步驟寫的有條有理,還另外提出應該要分配每個小組員的工作才更完整,設想的比老師還周到。小朋友在討論時很有自己的道理和規則,隊長執筆,其他組員就好像將軍的士兵一樣能夠專心聽隊長的分派和指揮,而組員若是有不同的意見,隊長也能採納並列在大家一起設計出來的菜單上,覺得這樣的狀況很棒,是越來越有向心力的表現。

另一個部分則是請志工充當菜販老闆,並給每位小朋友100塊錢,讓他們進行下周至菜市場買菜的情境模擬。在模擬買菜過程的時候,小朋友都非常的雀躍,很想要趕快去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和假老闆的對應落落大方,希望下周實際去買菜的時候也能看到他們這樣有自信的一面。

 pagepage2

好學生學院(小朋友/志工)報名請洽:04-22256977 曾老師、侯老師

 

*午餐感謝A-Lin捐贈冷凍水餃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