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這是一個影像資訊既快速又刺激、滑呀滑的時代!滑來了不計其數的便利和速率,但也滑走了許多銘心的機會和記憶。因為許多的銘心記憶,無法速成,也沒有捷徑!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類似iPad的產品,已快速竄升為最有效率的保母。使用它,你可以帶著孩子安然的出現在任何場合裡,保證不吵不鬧、安安靜靜,有家教極了。於是網路教養的對話裡,大量的出現了「呷好道相報」的景況。但那真的是「呷好道相報」嗎?(李坤珊,20124年4月。親子天下雜誌55期:這不是真的「有家教」。)

科技產品不能取代人與人的交往互動,不能取代翻閱圖書的熱情,也不能取代自由奔跑的樂趣、父母擁抱的溫暖。好學生課輔班除了平日的課輔服務之外,也安排時間陪伴孩子閱讀、一起玩遊戲、戶外運動等,週末也辦理品格營與中興大學跆拳社合作,藉由武術練習、體能遊戲、與戶外參訪等行程,推動人格教育與課外技能的養成。(活動內容、報名資訊請見刊底活動訊息)。

※ 好學生課輔班    課業力與品格力

課業力 幾家歡樂期中考

(一)本期目標

    本月下旬就是這學期的第一次大型考試,課輔班不斷地告訴孩子們「考試不是最重要的,但仍然很重要」,期望孩子能因為自己取得好成果而開心,

(二)執行狀況與成果

    複習考試進度的過程中,不斷向孩子說明「考試只是確認自己在這段時間裡學會了多少知識」而不是「和他人比較然後排名」,引導孩子發現當自己進步時的喜悅,提昇學習的動機。這次的考試結果,多數孩子都相當不錯,有維持應有水準的,也有持續進步的。

(三)下期目標

    雖然期中考剛結束,但是對五位六年級的孩子來說不久後就是畢業考,也是國小階段的最後一次考試,希望他們都能為自己的小學生活劃下完美的句點。

好學生課輔班102下學期期中考試成績登記

姓名

國語

自然

英文

社會

數學

平均

94

97

95.5

80

98

92.9

81

94

85

94

90

88.8

96

87

85

100

82

90

○信

99

生活

100

100

94

 

98.25

75

91

83

74

79

80.4

82

93

91

77

76

83.8

69

65

64

22

66

57.2

50

86

69

61

73

67.8

88

100

85

82

97

90.4

 

○綸

83

生活

96

 

64

 

81

91

87

 

93

97

92

○菡

89

83

 

84

86

85.5

○志

63

生活

82

42

75

 

65.5

學童自動自發完成作業。

 

~~ 課輔小故事 ~~

孩子正向的改變,永遠是教育現場最激勵人心的故事

    週末,班上一位五年級的女孩子,正為了大量的作業振筆疾書

學期最初,發現這個孩子的作業量明顯增加了,相較上一個學年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一開始當然是適應的相當辛苦,經常得要安排志工單獨輔導她,才能勉強在課輔的時內完成作業。

經過了兩個多月志工的陪伴,現在這個女孩子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份量依舊龐大的作業,還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自己喜歡的閱讀、或者與朋友遊戲。感謝每位志工辛苦的付出,陪伴孩子學習、適應,並且改變。

 

品格力

(一)本期目標:

    許多人僅重視考試的「內容」,殊不知考試也存在有許多好用的「習慣」,趁著期中考試課輔班將盡可能讓孩子們提早熟悉,他們將繼續使用許多年的「好習慣」。

(二)執行狀況與成果

    白板上洋洋灑灑的寫滿,但實際上只提醒了孩子們最初步而簡單的「注意事項」。諸如試前的準備、考試開始時、進行中、結束前,乃至於下課時。這些提醒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在考試時卻能實實在在左右考試的情緒與結果。

    考試結束後發現,經過這些提醒,學童吵嚷「不小心寫錯了」、「題目看錯了」之類話語的人數明顯減少了很多。

(三)下期目標:

    五月份新加入兩位一年級的小朋友,相信在班上熱情的哥哥姊姊與志工們的關懷下,他們兩位一定能夠很快適應。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   

 

※ 週末跆拳品格營※   感謝中興大學跆拳社熱情合作

四月份的26日,佳和教練再次帶領熱情的跆拳社學弟妹陪孩子們一起運動囉!

這次除了複習跆拳的技巧之外,更教導孩子們許多體適能的姿勢與動作,一起看看他們的練習過程吧!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08  

準備場地                                          ▲複習囉!                                        ▲本次重點的體適能訓練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與志工們一起練習                        ▲教練說明遊戲規則                         ▲結合體適能與戶外遊戲

 

※ 2014兒童節特別企劃 ※   挑戰老師贏得禮物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又到囉,眾位兒童們引頸期盼,課輔班又將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眾兒童不再能直接領取禮物,而是必須挑戰老師,在遊戲中贏得勝利,才能開心獲得自己想要的禮物。一起看看眾兒童們華麗的挑戰吧!哇哈哈!

 image012  image013  image016   

 

※ 愛心物資捐贈 ※   感謝各方善心人士提供、捐贈各式物資

●四月7日台中市蔡小姐捐贈包裝紙1袋。

●四月8日超先日式熟飲品捐贈土鳳梨酥1袋。

●四月11日叛逆因子咖啡館捐贈鬆餅1包、司康2包。

●四月14日台中適中山地政事務所捐贈物資一批(擴音器*1、自動鉛筆*4打、削鉛筆機*2、桌上遊戲*3、筆記本*20、美術用紙*100、兒童餐具組*20組、polo衫*50件)。

●四月17日叛逆因子咖啡館捐贈鬆餅1包、香蕉巧克力鬆餅1盒。

●四月18日兒少會捐贈越南餅乾1包。

●四月24日叛逆因子咖啡館捐贈泡芙1盒。

●四月25日叛逆因子咖啡館捐贈泡芙1盒。

 image017  image018  image019  image020  

 

 

公告‧活動預告

102下學期 好學生課輔班 週末品格營 招生中

  上課日期:3/8(六)3/22(六)4/26(六)5/3(六)5/24(六)6/7(六)

  課程內容:跆拳練習、體能遊戲、戶外參訪……等。

  上課時間:上午09:00至12:00。

  上課地點:好學生課輔班教室(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57號六樓)、臺中教育大學操場。

  招收對象:免費服務台中市弱勢家庭國小學童,請檢附相關文件。

  報名方式:採現場報名,04-22250387洽韓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