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您的孩子是如何度過的呢?補習班、爺爺奶奶家、還是天天待在家裡阿宅?但兒福聯盟調查發現,超過六成的弱勢學童既不期待也不喜歡放暑假,因為近五成煩惱沒有人可以指導功課,也有近四成兒童煩惱無處可去,有超過一成學童,甚至認為暑假根本不是假期,因為要幫忙家裡賺錢,比上課還要累。(兒盟調查 逾六成弱勢童不喜歡暑假,聯合報,湯雅雯,2013年6月25日)。

    此外,孩子放假,家長頭大。學校的暑假作業越來越多元,有主題報告、旅遊心得、參訪紀錄、戶外運動等,不似過去「暑假作業僅一本,在家就搞定」。本會於是開辦了課輔營幫助孩子完成五花八門的暑假作業,讓過去開學前趕作業光景不再,輕鬆過暑假。育樂營更帶領孩子動手玩科學、廢物回收再利用、博物館參訪、大地遊戲……等,豐富多樣的內容,讓孩子與家長不必為了暑假的安排傷腦筋,家長放心、孩子開心。

    八月份課輔班也將開辦兒童美術營隊,透過豐富有趣的藝術創作,讓每一個孩子內在的小小藝術家萌芽(詳情請見刊底活動訊息)。

 

※  好學生暑期課輔營     課業力與品格力雙修

 課業力 志工陪伴,暑假作業完成

 

 Image 1  

(一)本期目標

    本期目標為幫助參加營隊的同學完成暑假作業。因此,課輔營開始前,即與志工夥伴們針對學童狀況、作業類型、活動演練等各方面進行討論。

(二)執行狀況

    課輔營執行時間為7/8(一)至7/12(五)下午二時至六時,其中時間分配為三小時的作業輔導時間,與一小時的課外活動時間。多數學童作業都在營隊結束時近乎完成,一些動作較迅速的孩子,甚至能在志工的協助下,在第三日就完成所有作業。

(三)下期目標

    八月份美術營給予學童多樣化的刺激,並籌備9/9開始的學期間的常態性課輔教學,與學童們一起迎接新的學期。

 Image 2  

 

品格力 寓教於樂:學生最樂

 

 Image 3  

(一)本期目標

    漫長的暑假當然不能都被作業佔領,課輔班規劃一系列的團康遊戲、科學實驗、創意美勞、趣味競賽、參訪行程、大地遊戲、英文歌曲、益智遊戲、烹飪課程等。

 

(二)執行狀況

    學童們對於多采多姿的內容非常感興趣,在志工講解操作過程時就已躍躍欲試。實際操作時也都非常踴躍的發表各自的意見,與隊友們同心協力完成一層一層的考驗。

 

(三)下期目標

    八月份課輔班將辦理美術營隊,提供學童們暑假期間,另一個健康有意義的活動。

 

Image 4   

 

 

 

 

※  愛心物資捐贈  ※   感謝各方善心人士提供、捐贈各式物資 

 

●七月8日至10日善心社會企業「大飽包」提供飲料共計90份。

●七月15日至18日善心社會企業「幸福食光」提供餐點共計89份。

●七月16日善心社會企業「品饌小館」提供奶酪、布丁共計8份。

●七月17日善心社會企業「坐一下吧」提供冰品共計30份。

●七月17日善心社會企業「水綠坊」提供果凍共計89份、紅茶1桶。

●七月16日至17日善心社會企業「草本茶集大明店」提供飲料共計60份。

 Image 5-1    Image 5-2  

 

 公告‧活動預告 

Image 6  

 

Image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