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和平志工大會,是由全球和平聯盟所發起的一項為了強化家庭功能、促進人類發展、推動世界和平所展開的國際性運動。目前隸屬於共計有185個國家,已設立本會的分會或聯絡辦公室。

全球和平志工大會,自2007年發起的第一年,由英國的倫敦、非洲的貝南、德國、法國、菲律賓等5國率先響應,在該國舉行全球和平大會,參與的人數高達1~2萬人次。

在2008年這一年中,18個國家已舉辦全球和平大會,包括:黎巴嫩、巴拉圭(亞松森市)、美國(華盛頓特區)、肯亞、蒙古(烏蘭巴托)、加拿大、馬來西亞(吉隆坡)、阿爾巴尼亞、南韓(首爾市與天安市)、摩爾多瓦(東歐)、日本(東京)、英國(倫敦)、所羅門群島、貝里斯、喬治亞、巴西(聖保羅)、菲律賓(馬尼拉與民答那峨)、以色列(海法市)等。

特別是在菲律賓所舉辦的全球和平大會,更是創下參與人數的歷史新高─全年統計為200萬人次出席參與本會;單單一年就舉辦10次的全球和平大會,單場的出席人數也至少在5萬人左右;而2008年12月12日馬尼拉的最後一場全球和平大會,現場被100萬人所充滿,踴躍表達對國家的和諧與世界的和平之共同心聲。 在許多國家的全球和平大會的籌備委員會名單中,不難發現有該國前任的總統、總理或現任首相成為大會共同發起人的現象。這些過去的政治領袖,卸任後與該國的非營利組織、各個宗教團體共同成為全球和平大會主要的發起人。

在如此動盪不安的世界局勢,全球和平大會仍可逆向操作,並獲得各國政府與民間的熱烈迴響的原因為何?因為全球和平大會是一個超越個人或任何特定團體的利益,由政府相關單位、教育機構、民間非營利組職、各種宗教團體、私人機構,彼此一起善用這樣的運動(平台),尋找能帶給我們國家更和諧的和平願景與撼動人心的社會服務計劃,鼓勵利他的善良文化,因而受到許多國家的政治領袖與非營利組織領袖共同的歡迎與接納,對主辦的國家也帶來實質且深遠的影響。

全球和平大會以「One Family under God - 天下一家」作為全球運動共同的行動願景(Vision),又以人人皆可參與的慶典 (Festival) 形式,凝聚人民對於社會和諧與世界和平的渴望,加深每個人都想為國家與世界更美好的明天,奉獻一己之力的心情。不僅舉辦大型的慶典活動,全球和平大會也包含著學校與社區自發性的多項社區發展、環境保護與社會服務計劃,大會並且會特別表揚對人類發展與和平有持續貢獻的個人或團體,在世人的面前肯定他們默默的行善與付出,場面非常熱烈與感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