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大多沒有包湯圓的經驗,尤其是從最基本的原物料──糯米粉揉成糰開始,因為未成形的糯米糰是濕潤又黏稠沾手的,所以請小朋友將糯米粉加水並開始搓揉的時候,便聽到:「好噁心~」、「矮額~」等等的驚呼,但在糯米糰漸漸成形的過程中,看到小朋友越來越認真並小心呵護著自己的糯米糰作品,從他們臉上的表情也看得出多了一份成就感。

page

一整個學期下來,經過了快5個月、大約20次活動的學習和相處,小朋友已經漸漸的熟悉一同活動的同學、老師、志工和這個學習環境,和前幾次活動時,搞不清楚狀況所以隨意跑跳、摸東摸西的狀況比起來,好學生學院的小朋友現在已經是可以聽到老師指令,便知道應該要做什麼事的孩子了。除此之外,看到他們從會互相推卸責任,像是說:「這不是我弄的!」「都是他啦!」等等字眼,慢慢開始懂得主動為他人、為整個學習環境付出一己之力,轉變成:「老師,我可以掃地嗎?」或是踴躍舉手說:「我來幫忙!」又或者是雖然嘴上抱怨:「厚……自己玩的都不收……」卻還是願意邊動手幫忙收拾早已散亂一地的玩具。陪著孩子們經歷這些看起來不怎麼顯著的小小轉變,可以知道我們的孩子正在慢慢地長大、成熟,這是從課本上無法獲得的學習,更不像考卷上的分數一般,可以為孩子的成長與改變打分數。

 page2  page3  

感謝家長、小朋友與各方善心人士的支持和參與,本週活動為這學期最後一次,在大手小手一起包湯圓的過程中,圓圓滿滿的告一段落了。下學期活動將於104/3/7開始,至104/6/27間的每周六,也將於每周六的下午增設小小才藝班(烏克麗麗or電子琴、oror籃球等),希望帶給小朋友更多元化的學習。

好學生學院(小朋友/志工)報名請洽:04-22256977 曾老師、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