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活動是帶領孩子學習,如何規劃半日的大台中公車行程,並請他們做分組討論,討論完後,再請孩子上台前來分享自己組別所討論出的成果,也將會在下兩週的活動實際執行。兩組規劃的結果分別是美術館與國立台中圖書館。

在討論過程中,其中一組出現的狀況是:小女生A提出一個地點,但其他人不想去,經過表決之後,結論是「不去」,但是這位A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於是開始搗亂、鬧彆扭。經過老師的瞭解與勸說,小女孩最後不情不願的安靜下來,但相信其實A心裡應該明白自己怎樣做才對,只是硬脾氣讓他做出了一些會讓同學討厭的舉動。

page  page2  

小朋友們雖然有一些爭執,但是最後總算是順利完成大台中公車之旅的行程討論與規劃了,除了地點的選定與行程討論外,更希望小朋友收穫到的是與同儕間相處與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下次和下下次的活動,小朋友能夠不計這次的意見不和與爭吵,帶著愉快的心,搭乘大台中公車去更多認識自己的家鄉。

 

感謝漢堡大師(市府店)捐贈三明治x12個作為當日好學生學院午餐

 

下周將會採用孩子們所規劃出的公車搭乘路線,到美術館進行參觀,歡迎志工報名參加。本學期最後一次活動至1/31為最後一次,下學期活動開始時間與相關內容將會盡快公布。

好學生學院(小朋友/志工)報名請洽:04-22256977 曾老師、侯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