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看到現在許多小朋友人手一台ipad、手機或其他3C產品,還永遠嫌玩具不夠多,希望可以讓小朋友透過製作古早童玩,除了認識自己家鄉早期的特色之外,也能從有限的資源底下發現樂趣,喚起最初的童心,而不是為了要追求更貴、更好,甚至要拿去和人比較的資本主義底下產出的玩具。

page  
      「為什麼這個小朋友只有一個玩具卻笑得很開心?」與小朋友分享一位攝影師的作品(看世界各國的小孩玩具http://likenews.tw/article.php?no=12726)後,有的小朋友回答:「因為他覺得這樣就夠了!」當老師拿出一些像是陀螺、日月球、竹槍、毽子等等簡單的童玩時,發現孩子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其實我們都知道外在物質不需要多,只要能用、喜歡就足夠了,只是常常會被自己的內在慾望和外在誘惑影響。所以當我們時時去反觀自己的內心,也帶著孩子一起去體會、思考的時候,我們都能更向「追求至善」靠進一步,因為看到的不再是自己缺少什麼,而是彼此真正的需要。

page2  

歡迎讓孩子在這裡與我們一起體驗生活,並在品格方面有所學習成長 
好學生學院(小朋友/志工)報名請洽:04-22256977 曾老師、侯老師 

感謝善心人士捐贈水餃做為當日好學生學院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