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We Are Team」活動 

  

活動時間2014/5/26(六)、14:00-17:00

 

活動地點西區民生路157號6樓(好學生課輔班教室)

 

活動目的

遊戲並非只是一種玩樂而已,它也能是一種更有效、有趣的教育方式。小朋友都喜歡玩遊戲,所以如果能讓孩子從遊戲中既能玩、又能達到學習果效的話,那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希望藉這次的幾個探索教育遊戲讓小朋友能體會到團隊合作以及與人和平相處的重要性。

 

活動設計

1.機器人:三個小朋友為一組,需合為一體,在執行任務途中不能分開。第一個小朋友只能用眼睛、第二位小朋友只能用手、第三位小朋只有眼睛和嘴吧,每組分別要完成老師所指定的任務。

2.巫婆巨人矮子:(類似剪刀石頭布)巫婆贏巨人、巨人贏矮子、矮子贏巫婆。將小朋友分為兩組,各組分別帶開討論要扮演的角色(同一組的角色要一樣),如果猜輸的那隊要向後跑,而猜贏那隊要去抓輸的隊伍的人。

3.瘋狂氣球:所有人通力合作,以打排球方式(即不可落地、同一人不可接觸氣球1次以上)將氣球向上拍打,從1顆氣球開始,但老師會不斷向場中丟入新的氣球。

並於遊戲結束後做一些簡單的分享和回

 

活動成果/感想

    在這次活動中,小朋友們並沒有在遊戲過程中去論斷或責怪他人,尤其是在進行討論的時間,看到孩子們聚集在一起為了相同目標而通力合作並想方設法去達成,甚至還看到有個大孩子會給予年紀較小的隊友鼓勵,實在覺得他們很棒!雖然只是幾個小小的遊戲,孩子卻願意為了團隊共同的利益,暫時放下自己,代表著就算是小孩子其實也有著無限學習和不同面向的可能。

 

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