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健行 + 淨山

活動目的:這次活動除了帶孩子到戶外健行放鬆身心之外,也一併配合淨山的活動,希望在踏青之餘,藉由「撿起步道垃圾」這個簡單的舉動,培養孩子能夠愛護環境、服務社會的好品格。

活動時間:2014/5/17(六)、13:00-18:00

活動地點:北屯區大坑風景區9-1、10號步道

活動成果/感想:

原本預計的健行和淨山行程是要走大坑的9號步道,但是到了現場後發現孩子們對於隔壁的10號步道反而更有興趣挑戰,於是老師索性做了一個決定就是-讓他們自己投票選擇要挑戰的步道,最後是10號步道當選。然而,走上步道後才發現它比想像起來還要有挑戰許多,便聽到有幾個孩子開始「好累哦!」、「為什麼要走10號……」的哀嚎。可是當老師說出:「剛剛是誰自己選的呀?」便看到孩子繼續認份的跨大步伐往前爬,因為他們知道這是自己的選擇,所以得自己承受,其實這何嘗不是一種機會教育,雖然爬的是一個不在預期內而且又讓人感到特別疲累的步道,反而讓孩子學會了「負責」兩個字。

這次活動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淨山。看著孩子們從拿到夾子一開始,就不遺餘力地夾起地上垃圾的舉動,真的讓老師們感到非常出乎意料,因為看見原來我們的小朋友是如此願意捨己為大家服務,而且當經過身旁的叔叔、阿姨們露出驚喜的表情並給予我們的小朋友稱讚之後,孩子們似乎是得到極大的成就感般開始越撿越勤奮,垃圾也越夾越多。

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