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者的話: 

    好學生課輔班除了輔導學童完成日常作業之外,更致力於品格的養成,期能補強學校班級教學無法達成的學習習慣塑造,培養量好的習慣、正確的態度,實現「教育是最好的幫助」。

    然而,十二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但民間對此一「德政」卻充滿疑懼:學生和家長對複雜的制度設計感到困惑,弱勢族群擔心因此變得更為弱勢,而一般民眾則對這項變革能否提升台灣學生的素質和競爭力抱持懷疑(聯合報 社論,2013年5月3日。)。

    對於教學環境的變化,有家長表示支持,更多的家長處在擔憂的情緒中,而學生也感到無所適從。其實不論政策如何改變,升學管道如何多元,只要能培養孩子正確的品德觀念、良好的學習態度,相信不論遇上什麼樣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  好學生課輔班     課業力與品格力雙修

課業力 新氣象--課輔班與辦公室整合,照顧更周全

 

(一)預期目標

    五月初,將近一星期的整理,好學生課輔班更換了新教室,提供更舒適的環境、更豐富的圖書。讓孩子們能更加愉快的學習、更加專心的悅讀。且臨近辦公室,便於提供周全的照顧。

(二)執行狀況

    換了新教室,孩子除了對一切事物感到新鮮,也在學習上更能投注心力。

 Image 1  
 Image 3  

Image 2   

    為了能在課輔時間閱讀喜歡的圖書或發揮創意塗鴉繪畫,無不對自己的作業盡心盡力。對於感到疑惑的問題踴躍尋求解答,更有些孩子能夠不借助老師的力量,自行利用工具書替自己解惑,充分享受到學習的成就感。

    五月份有毒食品新聞頻傳,課輔班亦加強宣導,鼓勵孩子們多喝水,少吃零食。五月29日課輔班增加新成員王沁、佩妤兩位小朋友,活潑開朗的他們很快就和課輔班的孩子們打成一片。

(三)下月目標

    六年級的孩子們即將在下個月初面臨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測驗,然後離開國小校園。其他年級的學童們也將在六月底展現學習成果,然後迎接快樂的暑假。課輔班除了繼續幫助學童完成每日例行的作業外,將搭配各科試題加強,以提昇戰力,讓孩子們在成績上親自收穫辛勤耕耘的成果。

 

品格力 對自己負責:整潔

(一)預期目標

換了新教室,除了每週排定打掃時間之外,每天離開教室前要求學童整理自己的座位。

(二)執行狀況

學童在寫作業的過程中,不免會製造許多的橡皮擦屑,或是不小心用筆劃到桌面。經過志工與老師們的指導,學童們都能俐落的整理自己的座位區域,並在每週清潔時與他人合作完成整潔工作。

(三)下月目標

新教室資源得來不易,下月將強化「感恩」,讓學童學會感謝別人的幫助,並且能夠樂於幫助別人。

 Image 4  

 

※  週末品格營  ※   4/20 中興大學跆拳社熱情辦理

 

    本次營隊,多了兩位新加入的女孩子,兩人雖然是第一次接觸跆拳課程,但認真的程度可一點也不輸給其他練習許久的孩子們喔

 Image 6  
 Image 5     Image 7  

    這天中興大學跆拳社的威力社長也特地撥出時間,和教練一起指導孩子們,孩子們見到久未見面的威力社長也相當興奮,練習的也更加起勁。

    本次的課程配合之後的成果發表,在動作的難度上有所提昇,學童專心的重度也超越以往,每個人都期許自己也能有精彩的表現。

 

※  愛心物資捐贈  ※   感謝各方善心人士提供、捐贈各式物資

● 五月23日善心社會人事蔡小姐捐贈童書一箱,孩子們有新的圖書可以悅讀了。

 

 Image 8  

● 五月2日、3日兒少會提供美味爆米香。

● 五月7日、8日、23日兒少會提供美味泡芙。

● 五月16日善心社會企業可思麗烘焙提供美味麵包,孩子們利用小烤箱加熱麵包,吃得津津有味。

 

 Image 9  

 

Image 10  

Image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ya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